墨慵

不敬山河敬故人。








微博@若无渡邪

【忘羡】不羡明月知03






    8.  从商场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尚早,蓝忘机也不急着回家,于是就把大包小包一堆东西暂时寄放在前台,领着魏无羡四处转转。
    
    魏无羡两只大大的眼睛闪烁着光,好奇地边走边东张西望,蓝忘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,示意他好好看路。

    突然,魏无羡像是一只看到了鸡的黄鼠狼,眼中闪着贼溜贼溜的光,脚步立马给停住了。原本东飘西飘的眼神也瞬间归位,直直地望向蓝忘机。
 
    本来蓝忘机也没走多快,反而一直在迁就魏无羡的速度。有时魏无羡遇到什么感兴趣的东西了,反而拉着他跑在了前面。

     于是几乎是魏无羡一站定,蓝忘机也跟着停了下来。他扯扯蓝忘机的衣角,道:“哥哥,我想吃这个。” 

     蓝忘机抬头,店铺门前写着“麻辣串串香”几个大字。里头品种众多,将其分类整整齐齐地码在了一个个盘子里。蓝忘机看他一脸期待的样子,于是便带他上前,问他要吃哪些。

      魏无羡眼中的星星似乎闪得更亮了,趴在玻璃柜上,指指这个,又指指那个,一连点了十几来串。店员帮他装好,问他要不要辣椒,魏无羡蹦了起来,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,右手握成一个软软的小拳头,往上一冲。如果他有尾巴和耳朵,此刻肯定一直在摇摇摇。

     “要多多的!”

    骨节分明的手指微微曲起,轻轻敲了敲他的头。 

     “胡闹。”

    顿了顿,声音随后又再次响起:“不要辣。”
  
     魏无羡听完便急了,一把扯着他的手,晃来晃去,央求道:“别呀!哥哥,我想吃!” 

     蓝忘机看着他这样使劲地求着自己,心不由得软了几分,低声询问:“你喜欢吗?” 

     魏无羡连忙点点头,怕他不相信似地又多补充一句:“多辣我都能吃!” 

   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,抬头对店员说:“微辣就好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又蹦了起来,抗议道:“我要最辣的!” 

     蓝忘机这次没有惯着他。他蹲下来和魏无羡耐心解释:“你还太小。不可以吃这么辣的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转了转眼睛,看蓝忘机一脸认真的样子,也就不再坚持了。他对蓝忘机笑笑,道:“那好吧。听哥哥的。”   

     串串被装在了一个纸筒里,魏无羡左手抱着纸筒,右手拿出一串。他看看自己的双手,又去看看蓝忘机的。站在原地,歪着头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。”蓝忘机问。

      忽然他眼睛一亮,把纸筒递给蓝忘机:“哥哥,可以帮我拿着这个吗?” 

      蓝忘机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但是还是接过去了。这下子,魏无羡的左手终于空了出来,他忙不迭地伸过去,抓紧了蓝忘机的右手。

      “好啦!”魏无羡感到十分开心,觉得这真是个聪明的决策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愣了愣,不由得在心里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他直起身,轻轻捏了捏魏无羡软软的手掌。

      我能遇见你,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。


      9.回家的时候又是蓝忘机把魏无羡抱回去的。

      小孩子容易累,走了一会儿便想要蓝忘机抱。幸好蓝忘机臂力过人,双手提着那么多东西,还能让魏无羡稳稳地坐在左臂上。

       到家后蓝忘机帮魏无羡洗了个澡,魏无羡似乎对洗澡这个事情不是太热衷,蓝忘机一个不注意就会试图从浴缸里爬出去。于是只好一次又一次把他抱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乖一点。快洗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洗完的时候蓝忘机接了一个电话,是蓝曦臣打来的,听说弟弟收养了一个孩子,于是就想来看一看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换上了蓝忘机给他买的很可爱的卡通连体睡衣。小熊猫的款式,有耳朵,有尾巴。魏无羡似乎很喜欢这个,一直在捏着自己的耳朵:“‘兄长’是谁呀?”

      蓝忘机道:“在你之前住的地方,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“哦”了一声,道:“那也是我的哥哥啦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蓝忘机抿抿唇,犹豫了一会儿,才道:“…对。”

     “怎么你也是哥哥,他也是哥哥。”魏无羡低头扯过蓝忘机的手指玩:“我都要叫混啦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”蓝忘机道,“无事。代称罢了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玩着玩着,魏无羡猛地抬头,眼睛亮亮地又看向蓝忘机。

    “二哥哥!”

    “…”蓝忘机有点错愕,淡淡的瞳孔掀起了一丝波澜。

     “蓝…二…蓝二哥哥!”魏无羡眉眼弯弯,再次觉得自己真是个机智的小孩,“二哥哥就是二哥哥,只是二哥哥。不是哥哥。”

     蓝忘机耳朵开始爬上一些淡淡的红色,低敛着眉眼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:“…嗯。”

     门铃响了,魏无羡跳下沙发,小短腿迈开,跑去开门。

     开门果然是蓝曦臣,手里拿着一个挺大的兔子玩偶,可能只比一个魏无羡小上一点点。

     “你好啊。”门一开蓝曦臣就看见了魏无羡,于是便蹲下身,笑得和煦温雅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 “哥哥好,”魏无羡也对他笑了笑,道,“我叫魏无羡!”

     “兄长。”蓝忘机也走到门口,点点头算是问候。

     “忘机,”蓝曦臣笑笑,“你果然很喜欢这个孩子呀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看看蓝曦臣,又去看看蓝忘机。

     好像呀。魏无羡心里偷偷地想,不过二哥哥更加好看一点。

     蓝曦臣把兔子玩偶递给魏无羡,笑道:“这是给你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看了看玩偶,再去看看蓝忘机。

     见蓝忘机点头,魏无羡才接过,开心地道:“谢谢哥哥!”

     魏无羡一边玩着兔子,一边看电视里播放的动画片。

     蓝忘机和蓝曦臣在一边说着话,偶尔魏无羡看到什么好玩的片段了,会扯扯蓝忘机的衣服让他看。

     九点多的时候魏无羡就困了,不过他也不闹,只是抱着蓝忘机的一只手臂,乖乖巧巧地挨在他的旁边,闭上眼睛,过了几分钟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 蓝忘机转头,注意到他的头发翘起了一片,于是伸手帮他压了压。

     蓝曦臣见状,笑了笑,和蓝忘机又说了几句,便起身告辞了。

     蓝忘机把魏无羡抱进给他准备的小房间。

     他刚想把魏无羡放在床上的时候,梦中的魏无羡似乎有所感觉,不愿离开这个温暖的怀抱,重新抱紧了蓝忘机。蓝忘机看着他的睡颜,睫毛长长的,也不知道梦到了些什么,嘴角微微勾起,叽里咕噜地小小声吐出了一大堆蓝忘机听不懂的话。

      他的力气真是小小的。但是蓝忘机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也放不下。

     今天是魏无羡第一天来到这里。先让他和自己睡,熟悉熟悉环境也未尝不可。

     这么想着,蓝忘机转了个头,把魏无羡带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 躺下的时候蓝忘机在魏无羡额头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 晚安。



     10. 转眼间魏无羡和蓝忘机生活已经有一个月了。

     很多事情改变了,也有很多事情没改变。

     比如魏无羡更加粘着蓝忘机了,一天24小时中有23小时59分59秒是和蓝忘机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 比如蓝忘机开始学会做辣菜了——在魏无羡第二次和蓝忘机说辣椒有多么好吃多么好吃的时候。

     比如魏无羡还是没能在自己的房间里面睡觉。每次蓝忘机和他提起让他自己睡的时候,魏无羡总是会和蓝忘机撒娇。也许是因为他知道蓝忘机吃他这一套。

    

     然而魏无羡不知道他即将面临一个严峻的考验。

     上学。

     蓝忘机选学校的时候相当严格。条件一定要优,位置不能太偏,离家越近越好。

     蓝忘机和魏无羡说起这件事的时候,魏无羡还是挺开心的。对魏无羡来说,学校这个地方可能有点像游戏中的某个地图,他现在即将来到这块地图上去冒险了。

     ——但是他不知道这是个单人游戏。

     当蓝忘机牵着他来到他所在的班级时,魏无羡习惯性地想拉着蓝忘机往里面走。蓝忘机没动,魏无羡有些不解地回头看他。见他没有要动的意思,于是对他说:“走呀。”

     蓝忘机看看他,蹲下身,道:“阿羡。”斟酌了一会儿,又开口:“上学是你自己需要去完成的。我没办法陪你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愣在原地,呆呆地仰头看他,似乎有点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 也是。这一个月来除了上厕所——有时候上厕所魏无羡都要蓝忘机陪着。他几乎每分每秒都和蓝忘机待在一起,突然要求魏无羡自己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怎么看都不会反应得过来。

     但是没办法。人总要尝试着长大。

     蓝忘机耐心地揉了揉他的头,试着和他说明情况:“这里有很多和你一样大的孩子。你们可以在一起玩。等放学了,我再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 魏无羡懵懵懂懂的:“你一定要走吗。”

     “...”蓝忘机有点不忍心说出口,但是还是小幅度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 魏无羡顿时有点恹恹的,扯着书包上的带子,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 这时一位女老师走了过来。她看看魏无羡,又看看蓝忘机,问道:“这个孩子是哪个班的?”

     蓝忘机道:“四班的。”

     女老师笑了,微微露出一点好看的牙齿:“我是四班的班主任。让我带孩子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 蓝忘机点点头,对魏无羡说:“跟这个老师走吧。”想了想,又加一句:“好不好?”

     魏无羡抬头看这个女老师,又看了一眼蓝忘机,犹豫了一会儿,点点头。

    他不想让蓝忘机觉得他是一个很麻烦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 走进班级的时候,他一步三回头地去看蓝忘机,最后老师弯下身子和魏无羡说了句什么,于是魏无羡就再次转头,手用力地朝蓝忘机那边挥了挥。



      11.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在办公室里写着报告书,第三次抬头寻找魏无羡的身影时,心里这么想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揉了揉太阳穴,看了一眼时钟。下午四点,还有一个小时魏无羡就该放学了。

    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学,也不知道适应了没有。蓝忘机起身,拿起车钥匙,想着要早点去接他才行。

      到的时候还剩十几分钟。这个时候家长已经很多了,蓝忘机站在一个稍微远一点的位置,专注地盯着校门口的方向。过了一会儿便有学生陆陆续续地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很快就看在人群中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拉着一个看上去比他矮一点的小孩子,有说有笑地往外走。蓝忘机眼睛牢牢锁定着魏无羡,快步走上前去。

      魏无羡东张西望,很快也看到了蓝忘机,他立马绽开一个灿烂的笑,伸长右手朝蓝忘机挥了挥:“二哥哥!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拉着那个小孩子到蓝忘机跟前,笑嘻嘻地给他介绍:“二哥哥,这是温宁,我的同桌。”

      蓝忘机看着那个小孩子,感觉他有些紧张,又有些害羞,攥着魏无羡的手有些紧,讷讷地抬头看他,也学着魏无羡去叫他:“二…二哥…哥好…”

      话一出口,不仅是蓝忘机,连魏无羡也怔住了。他连忙去捂温宁的口:“不行不行!你不能这么叫!二哥哥这个称呼只有我才能叫!”

      温宁刚才看见蓝忘机的时候,只觉得这个人面若冰霜,让他感觉有点害怕。现在又开口叫错了,蓝忘机看上去似乎比刚才更不和蔼,他吓都要吓死了。但好在魏无羡很快便去抱住了蓝忘机,温宁便匆匆道别,去找来接他的姐姐了。

      魏无羡想去拉蓝忘机的手,蓝忘机便摊开手掌,把魏无羡小小的手轻轻握住,刚好能够包起来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眼底柔和一片,静静地注视着身旁这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,偶尔会开口应和一句。

       微风吹过,天气正好,你也很好。



       12.有一天魏无羡在书房里东翻西翻的时候,翻到了一个写着“湛”字的盒子。

      魏无羡有些好奇,但也放在一边,继续翻看还有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又翻出一块玉佩。塑料纸还包得好好的,上面也是一个“湛”字。

      魏无羡好奇了。蓝忘机这时候在做菜。他捧着玉佩哒哒哒地跑到厨房,扯扯蓝忘机的衣服,举起玉佩给他看:“二哥哥,这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拿起玉佩,怔愣了一小会儿,才慢慢抬手拆开塑料纸,放在手心,轻轻摩挲。

       沉默半晌,道:“这是我母亲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“哦”了一声,道:“那你要好好保管啦!”

       然后他又拿过包装纸,指着那个“湛”字问道:“那这里怎么写着这个字啊?我看见好多东西上都写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 蓝忘机看了一眼,道:“这是我的小名。母亲给我取的。”

       魏无羡道:“哦!蓝湛?”

      蓝忘机勾了勾嘴角。即使是很小的一个弧度,魏无羡还是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  他高兴极了,仰着头,笑着又喊了许多次。

      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“蓝湛蓝湛!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今晚的晚饭蓝忘机做了辣子鸡给魏无羡吃。

       正吃得痛快,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蓝忘机,有多少人知道他有个小名叫蓝湛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正在给他夹菜,闻言,道:“只有家里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莫名地有些高兴,塞了一块鸡肉到嘴里,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蓝湛!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!”

      蓝忘机手上不停,只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他说:“我也有一个小名!”

      “记住啦,我不会告诉第二个人的!”

      “来来来凑近点,嗯,我告诉你啊,我的小名叫做——”

      “魏婴。”


      TBC.

评论(17)

热度(4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