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慵

不敬山河敬故人。








微博@若无渡邪

【忘羡】不羡明月知04






    13.早上六点半。

    魏无羡躺在柔软的床上,四肢大敞,小嘴微张,睡得正香。

    一只手伸过来,轻轻推了推他。

    没动。

    这只手的主人定定地站了一会儿,弯下腰,仍不放弃,再次伸手,唤道: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动了动手指,嘟嘟嚷嚷一阵,一个翻身,双手慢悠悠地朝前方伸了出去。眼睛仍未睁开,但还是准确无误地圈住了蓝忘机的脖子,垂着头,没骨头似地往他那边倒去:“蓝湛…二哥哥…求求你咯…再让我睡一会儿呗…就一会儿…”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,无奈道:“已经让你多睡五分钟了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的眼皮好似有千斤重,挣扎了半晌,才艰难地打开了一条缝:“但是我真的很困嘛…我错了,蓝湛,求求你了,明天…明天我一定…准时起床…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摇摇头,对此未置一词。

    他拿起床头叠得整整齐齐的校服,放到魏无羡怀里:“动作快些。今天的早餐我做了鸡蛋面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仍有些迷糊,摸索一阵,晃悠悠地把衣服往自己身上套。

    魏无羡毕竟是小孩子,吃饭的时候总是慢慢的。一开始还是他自己夹着面条吃,但是面条滑溜溜的,每次夹上来也没多少根。蓝忘机看着他吃了一会儿,最终拿个小勺子,还是像往常那样,将面条挑起,放进去,喂给魏无羡。

    魏无羡吃得非常开心,他的嘴里塞满了面条,一边嚼着一边要去和蓝忘机说话:“蓝湛蓝湛!”

    蓝忘机正低头给他挑面条,道:“食不言。”

    魏婴加快了嚼动的速度,只几下就迅速地把面条咽了下去,清了清嗓子,道:“蓝湛!我有事情和你说!”

    “慢点,不要着急。”蓝忘机拍了拍他的背,顿了顿,又开口,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他兴奋地对蓝忘机说:“我们学校准备举办校运会,有一个活动需要和大人一起参加,第一名可以得到一个这——么大的遥控汽车!遥控汽车哎!”

    他往椅子背上一靠,拽拽蓝忘机的衣角,问道:“蓝湛,你能来吗?我超级想要!”

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这个期待的样子,憋回了刚欲说出口的“你喜欢可以给你买一个”。他问魏无羡:“是在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明天!”

    闻言,蓝湛心立刻咯噔了一下——明天,他在公司里有不少的安排。很多紧急的工作需要去处理。而最重要的是,有一个大客户他必须亲自接见。

    但是在魏无羡灼热的目光下,蓝湛是没有办法说出“不”这个字的。

    他既没有同意,也没有拒绝,只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走吧。该去上学了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以为他答应了自己——像以前很多次答应自己那样。

    他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,对蓝湛道:“好期待啊!蓝湛蓝湛,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哎。我记得你有一套蓝色的运动服,你穿得特别好看,校运会的时候你就穿那个,好不好?”

    蓝湛看着他,半晌,下定决心般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 14.今天,魏无羡在下课铃响起之后,就第一个冲了出去——今天老师教他们怎么样用纸折一只小兔子。魏无羡做失败了好几个,好不容易才得到了一个看上去还不错的,他捧着那只纸兔子,跟稀世珍宝似的,想着待会放学就送给蓝忘机。

    当魏无羡看见校门口那个和蓝忘机长得一模一样的蓝曦臣时,差点就像往常扑进蓝忘机怀里一样扑上去了——幸好蓝曦臣开口,叫了魏无羡一声“阿羡”。吓得他赶忙来了一个急刹车,双手捧着的兔子差点滚到地上。

    蓝曦臣看着魏无羡,笑道:“今天忘机有事,走不开,所以让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不显得那么失望,他勾勾嘴角,扯出一个笑容:“好呀,那就拜托哥哥了。”

    犹豫再三,还是憋着没问,蓝忘机在忙什么,为什么忙到不来接自己。

    蓝曦臣注意到了魏无羡手中的兔子,他道:“是自己做的吗?真漂亮呀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胡乱地点头应着,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——蓝曦臣把魏无羡送回家的时候,蓝忘机还没回来。

    因为有蓝忘机特别交代,所以蓝曦臣待到了六点多,蓝忘机回来的时候才离开。

    他弯下腰,去问魏无羡:“饿了吗?我去做饭。 ”

    魏无羡有些不开心,低下头不去看他。他没注意到蓝忘机一脸的疲倦之色,自顾自地撅着嘴委屈道:“饿了!”

    蓝忘机注意到了他的小情绪,以为他是没能及时吃上饭才和自己闹的别扭。于是他蹲下身子,揉了揉他的头,道:“抱歉。是我疏忽了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的声音又低又磁,这般温柔地去哄他,就算是天大的委屈,也该消失了。他的一只胳膊柔柔地将魏无羡圈在怀里,魏无羡轻轻挣了两下,没挣开,改用手臂去抱住蓝忘机,伏在他的肩膀上,声音有些小小的不开心:“你今天怎么不来接我啊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熟练地将他抱起来,一只手抚了抚他的背,解释道:“公司突然有点急事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的头抵在他的左肩上,微微侧过目光去看他,道:“那以后来接我的是不是不一定是你啊?”

    蓝忘机的心里一片柔软,说话的语气不自觉地又放柔了些,拐进厨房,道:“让兄长来接你,不好吗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重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,气鼓鼓地踢着腿:“我想要你来接!”

    蓝忘机的脚步微不可察地顿了顿,嘴角悄悄地勾起了一抹弧度。在魏无羡抬起头的时候,又迅速地将它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蓝湛蓝湛!”魏无羡举起手去摸他的脸,笑道,“今天老师教我折纸兔子,我才折了几个就成功了!”

    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将魏无羡的手捉住,对“才折了几个”这个说法不置一词,微微侧头,看魏无羡一脸“我好厉害我超厉害你快夸我”的神情,心里有些忍俊不禁,抬起手去捏了捏他的脸,夸道:“很棒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被他这个举动惊到了,呆了两秒才反应过来。心里就像炸了烟花,有点高兴,又有点得意。

    他晃着腿,笑嘻嘻地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,你想不想要呀?如果你说想要,我就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下一秒,蓝忘机就回答了他:“想要。”

    顿了几秒,大概觉得不够,于是又补充道:“很想要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满意地点点头,从蓝忘机怀里跳了下来,去拿给他。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的背影,摇摇头,又笑了。



    15.第二天早上蓝忘机和魏无羡一起来到学校。

    魏无羡拿着一张项目单,指着其中一个。

    “就是它!”

    这个游戏由大人和小孩子一起完成。小孩子从起点出发,走过独木桥、爬过铁圈、跨过栅栏、跳过梅花桩后,就可以在指定地点拿到球。球是篮球,一次只能拿一个,拿到了之后又有另外一条路线,也是复杂多变——终点就在篮球架下,家长在这里等候。

    小孩子拿球,家长投篮。中一个积一分,分数最高的,就可以得到遥控汽车作为奖励。

    蓝忘机拿过项目单看了一下。半晌,他问道:“除了这个,你还有没有别的项目要参加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,道:“有啊!”他伸出手指,数到一个,就按下一根手指:“200米长跑、100米接力、跳远。”

    他比了一个“三”,道:“有三个呢!”

    魏无羡拦腰抱住蓝忘机,下巴抵在他的小腹上,抬起头,眼睛弯弯的,朝着他笑:“蓝湛蓝湛,你一定要在终点接我啊!”

    蓝忘机不动声色,一只手搭在魏无羡头上,偶尔搓一搓,一只手拿着项目单细细地看:接力在早上,跳远在早上,长跑是在下午。

    他收好单子,牵起魏无羡的手,道:“走吧。先去跳远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跳远的时候表现挺不错,很轻松地就进入了决赛。

    “蓝湛蓝湛!你刚才看我跳了没?我表现得好不好啊?”魏无羡坐在椅子上,接过蓝忘机递过来的已经打开了盖子的矿泉水,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眼里有星星在不停地闪啊闪。

   “看了。”蓝忘机正拿着湿巾,拉过他的手臂,慢慢擦拭,“跳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休息了一会儿,就该到亲子项目了。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来到了检阅处。

    蓝忘机此人,平常看着虽然是冷冰冰的,但五官却十分精致,脸部线条俊朗,相貌俊极雅极,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负责检阅的是一个高中部的姐姐。她抬起眼偷偷地去看蓝忘机,笑着对魏无羡说:“这是你的爸爸吗?长得可真帅啊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十分自豪,又有些得意,对她说:“不是我的爸爸!他是我的蓝二哥哥!”

    觉得有些不够,于是再次强调:“只是我的蓝二哥哥哦!”

    等到他们上场的时候,魏无羡是有些紧张的。他跺跺脚,小小声地给自己加油打气,默念几声遥控汽车遥控汽车,突然抬起头:“蓝湛!”

    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   他严肃地对蓝忘机说:“你不要紧张!”

    “…”蓝忘机道,“我没紧张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!那就好!”魏无羡攥紧小拳头,往天上一冲,“加油!”

    蓝忘机顿了一顿,有些好笑地轻轻曲起手指,大致成拳,碰了一下魏无羡的。

    “加油。”

    “预备——”裁判举起了发令枪。

    魏无羡微微弯腰,蓄势待发。

    “开始!”

    他飞快地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蓝忘机站在篮球架下,默默看着魏无羡一连串又稳又快的动作,思索一阵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。

    咔嚓,咔嚓。

    一连拍了好几张,魏无羡左拐右拐,灵活地穿过每一个障碍,不久便遥遥领先,直直地跑向了蓝忘机。

    蓝忘机把手机往口袋里一塞,接过魏无羡抛过来的球,一转身,在魏无羡期待的目光下,长臂一伸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、令人赏心悦目,稳稳地投了出去。

    篮球在空中稳稳划过了一道优美的曲线。

      中。

    “哇——!蓝湛你真厉害!”魏无羡高兴得跳了起来,没有多作停留,又迅速跑回了起点。

    蓝忘机点点头,坦然地接受了魏无羡的表扬,再次拿出手机——这回是录像。

    魏无羡拿回了十七个球,蓝忘机中了十六个。下午才公布成绩,不过看魏无羡的样子,好像他已经拿到了奖品似的。他高兴地飞扑上去,跳起来抱住蓝忘机的脖子。蓝忘机还没来得及把身子完全蹲下去,只微微弯腰,魏无羡又不够高,便像个挂件一样挂在了蓝忘机身上。他浑身是汗,有些还沾到了蓝忘机的衣服上。蓝忘机也不嫌弃,任由他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,又拿出一张湿巾,细细地给魏无羡擦净身上的汗。

    中午的时候蓝忘机要回去了。

    魏无羡把他送到学校门口。蓝忘机犹豫再三,刚下定决心和魏无羡说下午他还有事,就不过来了,却远远地听到有同学在叫魏无羡的名字。

    魏无羡转头应了一声,又转回来看蓝忘机,笑道:“蓝湛,我要和同学去吃饭了,我们下午再见啦!”

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,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,只摆摆手,示意他赶快过去。

    他看着魏无羡的背影逐渐远去,很快消失在视线中,在原地定定站了片刻,拿出手机,点开屏幕,摁下一个号码。



    16.十六点零七分。

    魏无羡站在检阅处,东张西望。

    他在这里等了很久,始终等不到自己想要见到的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“二号跑道,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慢吞吞地走上前,心里乱糟糟的。

    蓝湛怎么还不来啊?

    他站在原地,茫然无措混杂着一些小小的失望和委屈。每过一秒,情绪便胀大一分,一齐涌上他的心头。

    忽然,他转念想到,今天自己和蓝忘机说,要他在终点迎接自己。

    是不是他已经在那里等着了?

    抱着一线希望,魏无羡转了转脚腕,弯下腰,手撑着地,作预备式。

    “预备——”

    魏无羡平视前方。

    “跑!”

   魏无羡目不斜视,脚底生风,如同一支离弦的箭。

   快快快,跑快一点,再跑快一点,说不定,蓝湛就在前面等着自己。魏无羡这样想。

    他不断地在提速,脚步越来越快,好像每跑一步,就离蓝忘机更近了一分——实际上,他确实是这样认为的。

    跑过一个拐角,就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。可以看到终点了,魏无羡直直地盯向前方。

    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庞跃入了他的视野。

    蓝湛!

    魏无羡心下突然横生出一种奇特的感觉——真要解释起来,大概就可以称作,意料之中的惊喜吧。

    他紧紧地盯着那个方向,嘴角咧得大大的,任凭凛冽的寒风灌入口中。

    就知道蓝湛一定会来的!

    他站在那里,端着手机,对准魏无羡。

    魏无羡很快跑过了终点,但没有停止冲刺,直直地向着那个人奔去。

    手机稍稍遮住了他的脸,看到魏无羡走近,他一下子将手机挪开。

    “阿羡。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“扑通”。魏无羡一下子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蓝忘机在会客室里,认真地和客户讨论着某个项目启动的事宜。

    手机振动了一声。

    蓝忘机微微侧头,手下意识地迅速朝那个方向伸去。伸到一半的时候又突然意识到现在是会客时间,于是只好硬生生地刹住,僵在半空。

    顿了顿,蓝忘机面不改色地收了回来:“…抱歉。我们继续。”

    客户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见他这样,笑笑,道:“蓝先生还是看看为好。说不定是您的爱人发来的呢。”

    另一旁有人立马接道:“您可不知道,蓝副总还并未成家呢!”

    蓝忘机抿抿唇,对此并未多谈,起身道:“失陪一下。”

    他一边划开屏幕,一边拐出会客室,是蓝曦臣发来的几条信息。

    兄长:阿羡在校运会上的照片。

    兄长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    兄长:[视频]

    兄长:[视频]

    蓝忘机逐个点开,快速地看过一遍,眼神温柔,原本因为激烈谈判而紧绷着的嘴角也渐渐软和了下来。

    兄长:阿羡跑得太快摔了一跤。已经擦药了。

    他心里一抽,手指动得飞快:严重不严重。

    兄长:擦破了点皮,应该不算太要紧。

    即使如此,蓝忘机还是写下:家里有药。回家的时候请兄长再给他擦一次。

    想了想,又写下:我今天要在公司待得晚一些。麻烦兄长照顾好他。

    九点多一点的时候,蓝忘机回到了家。

    兄长在客厅翻着书,见到他进来,便起身,对他道:“回来了?阿羡已经睡下了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微微有些意外。虽然他知道魏无羡多半和他闹了别扭。

    匆匆洗了个澡,蓝忘机推开房间门,看到魏无羡一个人躺在床上,莫名地给他一种孤零零的感觉。

    魏无羡没有关灯,橙黄色的灯光映照在他的脸上,越发显得他像一个瓷娃娃。

    蓝忘机轻手轻脚地走进,摁下开关,躺在床上,然后侧过身,慢慢地将魏无羡揽进怀里。

    他刚想低头亲亲魏无羡的额头,没想到,怀里的人登时有了动作,往外一滚,滚出了蓝忘机的怀抱。

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”

    他试着上前拍拍魏无羡的肩膀,低声道:“魏婴?你还没睡着?”

    魏无羡没有应他。

    蓝忘机顿了顿,有些忍俊不禁,往前挪了挪。

    魏无羡听到身后窸窸窣窣的响声,又欲往外滚上一圈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滚到一半的时候已经到了床的边缘,差点掉下去。亏得蓝忘机眼疾手快,一把把他捞了过来。

    他拍拍魏无羡的背,静默几瞬,小声地和他解释:“抱歉,我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所以没能去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没动。

    蓝忘机静默了一会儿,微微有些无奈地再次开口:“不要生气了。不是受了伤?”

    魏无羡听到他这句,连装睡也忘记了,在黑暗里睁着铜铃般的眼睛看着他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蓝忘机说:“兄长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个魏无羡的气一下子又上来了,伸出小拳头一下一下砸在他的胸前:“你为什么不来!你明明说过你会来的!”

    蓝忘机既没有过多地解释,也没有阻止他的动作,他一眨不眨地看着魏无羡,略略思考一阵,半晌才出声,对他说:“我看到了。” 

    魏无羡愣了愣,随后竖起眉毛:“什么!”

    他按照往常魏无羡最喜欢的那样,一下一下地摸着他的背,像在安慰一个炸了毛的小动物:“就算没能到达现场,但是,我还是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等了一会儿不见魏无羡说话,于是他再次开口:“你上台领奖的时候、你跑步的时候。我全都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想了一会儿,又补充道:“魏婴,我一直在看着你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道:“那你知道我跳远得到第几名啦?”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嗯。第二名”

    魏无羡的嗓音一下子软了下来,习惯性地用平常和蓝忘机说话时的语调,撒娇似的,像水一样。——大概他是没办法真的和蓝忘机生气起来,就像蓝忘机平时没法不去纵容他一样。

    “唉,因为你不在,我跳的时候没法专心,失误了好几次!不然就可以得到到第一名了。蓝湛,怪你!”

    蓝忘机摸摸的头,嘴角勾起一抹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弧度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道,“怪我。”

      TBC.

评论(18)

热度(3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