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慵

不敬山河敬故人。








微博@若无渡邪

【忘羡】家里养个狐狸精01

除妖师叽×狐妖羡,现pa,年上,ooc归我

想疯狂吸奶羡而且只想挖坑不想填坑!

 

 

01.蓝忘机刚下了晚自习,背着书包,手中提着一盒炒田螺,正拿着钥匙开门。

甫一打开,意料之中地被一个小团子扑了个满怀。

他下意识地伸手一捞,怀中的人正手脚并用地攀在他的身上,只是小短手小短脚的怎么也抱不牢,亏得蓝忘机用手托了一托,才不至于一直往下滑。

魏无羡笑嘻嘻地,抖了抖两只毛茸茸的耳朵,脆生生地叫他:“哥哥回来啦!”

蓝忘机反手关上门,行至餐桌边,将他放了下来,略略“嗯”过一声也算是回应。

他打开食盒,推到魏无羡跟前,又拿来一双筷子,递给他,道:“吃吧。”

然后才放下书包,拾掇几下后走进了浴室。

02.蓝忘机是云深高中一名高二的学生。

除此之外,他还有一个极其隐秘的身份。

除妖师。

姑苏蓝氏是一个除妖世家,代代以除妖为业,一路传承下来已有千百年光景。现今世道虽已太平安稳,却也时不时有几只小鬼小妖出来作祟。他们或隐藏在城市、人群之中,或居于山林之间,通常以人精血为食。

两个月前的暑假,蓝忘机来到苏州郊外一个偏僻的山林中进行视察。

蓝氏先祖蓝安曾是朝廷中一位名动天下的除妖师。归隐后来到江南一带,与道侣双双打下蓝家基业,时过境迁,现今的蓝家虽已不复当年辉煌,可天命所归,与生俱来的使命,是必须要去遵守的。

蓝忘机抽出一张引妖符,注入了一些灵力。他将符纸举起,边走边查看情况。
突然,符纸燃起了一簇微小的火苗。

他顺着引妖符的指引来到了一堆乱石前。

妖鬼之间时常发生些斗争,而这些乱石明显是从山体上被谁用拳头硬生生打碎后滚落下来的,不似人为。再加上着周围的树上、地上都有被尖利爪子划破的痕迹,所以,他猜测,不久之前,这里应该发生过一场大战。

蓝忘机将符纸移到碎石堆上方,火苗将熄未熄,仍旧是一闪一闪地跳动着。

这种程度的攻击,竟还有生命存活。蓝忘机一边想,一边召出避尘,将碎石一块一块地挑起。
挖了不久,他就看见了一团染了大半鲜红颜色地白毛。

再继续往下挖,便挖出了两只浑身是血的狐妖。

可这已经死绝了。蓝忘机查探完毕,有些疑惑地翻过了狐妖的尸体。

突然,尸体底下传来一声惊叫。蓝忘机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了欲往外逃窜的白团。

它用充满恐惧的漆黑双眸转头看向蓝忘机。
四目相对。

03.蓝忘机走出浴室,正看见魏无羡一边笨拙地用牙签从壳子里挑出田螺肉,一边嘬着总是顺着手臂留下来的汁水。

蓝忘机走上前去,抽出纸巾,将魏无羡的嘴角和手擦过一遍,拈起盒里的田螺,将剩下的几个挑出来喂给魏无羡。

魏无羡“啊”的一声将最后一枚螺肉吞入腹中,满足地叹了口气,见蓝忘机手指上沾着汁水,便撑起身子向前倾,伸出舌头舔了舔。

蓝忘机迅速将手撤回,心中升起的情绪不知是羞是恼:“魏婴!”

“啊?”魏无羡有些茫然地看向他。对于狐族来说,这其实再正常不过。

“…”对着魏无羡这张写满了无辜的脸,蓝忘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得道:“不可如此。”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魏无羡仍旧有点懵懵的。

蓝忘机不想与他多做解释,收拾了一下餐桌,道:“去睡觉。”

魏无羡的注意力一下子被转移了,他对着蓝忘机道:“我要和你一起睡!”

蓝忘机想也不想就拒绝了: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啊!”魏无羡跺了跺脚。

蓝忘机耐着性子,同他解释:“前天你已和我一起。”

魏无羡躺在床上,拿屁股对着蓝忘机。

蓝忘机铺开一张毯子,轻轻盖在盖在魏无羡身上。

魏无羡的脚噔噔蹬蹬地踢了几下,将毯子给踢掉了。

蓝忘机有些无奈,静默一阵,开口道:“你乖一点。明天带你去玩滑梯。”

魏无羡垂在一旁的尾巴动了动。

蓝忘机盯着他的尾巴看了一会儿,稍稍移开视线,知道他这算是动摇了。重新给他铺好毛毯,拿过搁在一旁的两只白色布偶,放进他的怀里。

刚欲起身,忽觉袖口一紧。

蓝忘机转头,魏无羡正攥着他的袖子,微微撅起嘴,垂下眼帘没去看他,另一只手点了点自己的额头。

蓝忘机感到有些好笑,叹了口气,低下身子,拨了拨魏无羡额前的碎发,轻轻地在上面落下一吻。

“还要荡秋千。”魏无羡奶声奶气地道。

“…嗯。”

自己还是太宠他了。走出房间时,蓝忘机如此懊恼地想。

 

04.这两只白色的布偶是蓝忘机买的。

姑苏蓝氏虽世代以除妖为业,可以并非是见妖就杀。

妖有好妖,也有坏妖。有些妖即便是伪装成人类潜藏在人群之中,只要没害过人,蓝家也会默许他们的存在。

蓝忘机把两只狐妖的尸体和一只小狐妖带回了蓝家。

狐妖太小,还不会说话,也只能听得懂一点。蓝忘机费了好大的劲,才和它说明了自己的目的。

“我要带你们回去。”蓝忘机说。

“呜、呜呜、呜啊。”小狐狸没有理会他,呜咽着趴在大白狐的身体上,拼命舔舐着还未干涸的血迹。

“我没有想要害你们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蓝忘机一直在坚持和它沟通。

小狐狸一边哭、一边舔,不曾给他分过一个眼神。

“…脏了。别舔。”蓝忘机伸手欲将小狐狸抱起,但它以为蓝忘机想将自己与父亲母亲分开,触碰到的那一瞬间,它猛地回头,竟在他手上划出了三道不浅的血痕。

“呜!”小狐狸朝他龇牙,眼神凶狠地抬头瞪他,眼角有几滴挂不住的泪珠顺着脸颊滚滚落下。

 

“查不出归属哪一种族,”蓝启仁摘下眼镜,合上古籍,“不过,没有在它们体内寻到人的精气。不必镇压元神,找个地方,好生埋葬吧。”

“那只小狐狸怎么办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先让忘机养着吧,”蓝启仁抚着胡须,道,“这狐妖体内有很强的灵力波动,除妖师豢养灵宠也不是没有先例。稍加培养,也许会成为我们的一大助力。”

蓝曦臣温声道:“如此正好。只是这小狐妖被带回来两天了,一直守在尸体前,未曾进过食。我担心这样下去…”

话音未落,门外传来一阵开锁的声音。

蓝忘机打开门,手中拿着两只狐狸玩偶。

这画面实在是过分可爱。蓝曦臣有些忍俊不禁,道:“忘机,这是何意?”

蓝忘机微微窘迫,对蓝曦臣和蓝启仁点了点头,走进房间。

小狐狸可能哭累了,身体呈大字型,趴在大白狐身上,眼角微红,吐着并不均匀的呼吸,安安静静地睡着了。

蓝忘机定定地看了几分钟,缓缓伸出右手,将食指和中指并起,引出了白狐的元神。

小狐狸后知后觉地动了动身子,没睁开眼睛,抬头往空气耸了耸鼻子。

见状,蓝忘机便加快了动作,将元神分别放入布偶中,转动灵力,将其锁住。

蓝忘机将玩偶放在它的面前,它一下子睁开了眼睛,对着玩偶使劲嗅了嗅。它看了看蓝忘机,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哑的呜咽,小爪子紧紧将其扒住,将头埋了进去。

这场景不知道触动了蓝忘机心中的哪根弦,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,微微冰凉的手指轻轻覆上了它的背。

小狐狸下意识地抬头。

它又再次对上了那道清澈的目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