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慵

不敬山河敬故人。








微博@若无渡邪

【忘羡】不羡明月知05


 

 

    17.蓝忘机带着魏无羡逛街的时候,路过了一个花鸟市场。

    魏无羡看到了一只雪白可爱的兔子,顿时双眼放光,一下子放开了蓝忘机的手,跑过去,蹲在笼子前,就走不动路了。

     “兔子好可爱啊。”魏无羡聚精会神地看了一阵,片刻便尝试着伸出食指,轻轻点了点兔子的耳朵。

    蓝忘机默然不应,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停顿片刻,便微微蜷起。

    魏无羡摊开手掌,一下一下抚摸兔子软软的毛。

    店主迎了出来,笑着问魏无羡:“这是店里新进的,英国的垂耳兔。喜欢吗?”

    魏无羡立马点点头,动作不停,带着一些期待地仰头去看蓝忘机。

    许久不见回应。魏无羡有些急了,他拉住蓝忘机的手,拽了拽。

    “蓝湛蓝湛,这个好可爱啊,你来摸摸它。”

    蓝忘机的手被带过去,骨节修长的手指轻轻覆在了兔子的背上。

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心中微动,点点头,“很可爱。”

    魏无羡顺势抱住了他的手臂,笑嘻嘻地道:“你看家里是不是还缺些什么啊?”

    蓝忘机知道他是什么意思。但还是面不改色,一本正经道:“不缺。有你。有我。刚刚好。”

    魏无羡噎了一下,看他神色那么认真,有些呆呆地点了点头:“也是哦…”

    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心里暗自着恼,又中了蓝湛的这一招。立马挥挥胳膊,反驳道:“不对不对!还缺只小的!小的!”

    蓝忘机揉揉魏无羡的头,声音温柔:“你不就是个小的吗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理直气壮,道:“我才不是!我和你一样,都是大的!蓝湛,看见这么可爱的一只兔子,你难道就不想抱回家一只吗!”

    你比较可爱。蓝忘机心里默默地想。

    他抚了抚兔子的背,开口问道:“你养?”

    见蓝忘机有松口的可能,魏无羡拼命点头,道:“对!我养!你养我,我养它,多好啊!”

    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一会,才斟酌着开口:“魏婴,养兔子需要注意很多…”

    魏无羡打断他:“我知道我知道!哎呀,反正蓝湛你这么厉害,肯定什么都懂吧,到时候我有不会的,你就教教我嘛!”

    “你要对它负责。”

    “可以!”

    “每天给它洗澡。一日三餐按时喂它。”

    “没问题!”

    “…起得比它早。”

    “做得到!”

   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这个样子,多半是答应自己了。他生怕蓝忘机反悔似的,动作迅速地打开笼子,将兔子捧了出来。

    他欢天喜地地把兔子抱在怀里掂了掂,眉开眼笑地道:“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儿子啦!”

    蓝忘机:“…”

 

 

 

    18.蓝忘机面色微沉,居高临下地看着魏无羡。

    “洗澡。”

    魏无羡忍受着蓝忘机冰冷的眼神攻击,抱紧了怀里的兔子。

    “等会儿嘛!…再等会儿!求求你咯,蓝湛,让我再和兔子待…哇啊!”

    蓝忘机似乎是再也听不下去了,一把将魏无羡抄了起来。

    “洗澡。”蓝忘机又重复了一次,声音清冷,“再不,我就把兔子送去兄长家。”大概是第一次如此威胁魏无羡。

    “哎哎哎哎哎!别呀…好嘛…我这就去洗啦…”魏无羡有些不甘心地拨了拨兔子耳朵,蓝忘机脸色顿时更难看了些。

   自从刚才把这只兔子带回了家,魏无羡就一直抱着。就连吃饭,也没有把它放下来过,那叫一个爱不释手。明明平时最粘蓝忘机的是他,现在却好像将所有的关注都转移到了一只兔子上。

    蓝忘机忍了又忍,心里想着小孩子都是三分钟热度,大概过了几天就会好了。

    他艰难地按下心里直冒着的酸意,黑着脸将魏无羡怀中的兔子拿走,魏无羡“哎”了一声,想伸出手去抓,却被蓝忘机瞪了回去。

    蓝忘机叹了口气,似乎有点后悔答应魏无羡买下这只兔子了。

    魏无羡乖乖洗完澡——其实也不是很乖,比平时洗得快了好些。

    兔子被蓝忘机放进了笼子里。魏无羡刚从浴室里出来,就迫不及待地扑了上去,却被蓝忘机半路拦腰截下。

    蓝忘机道:“睡觉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挣扎:“没到时间!”

    蓝忘机道:“到了。”

    魏无羡转头看钟,忿忿不平:“还有十分钟!”

    蓝忘机面不改色:“那也快了。”

    这人怎么这样!魏无羡气鼓鼓地跳上床,将头埋到枕头里。

    过了一会儿又抬起来。

    “我今天可以和兔子睡吗?”

     蓝忘机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。
    
 

 

     19.临近中秋的时候,蓝启仁回国了。

     蓝启仁是蓝忘机和蓝曦臣的叔父。大概在蓝忘机十岁的时候便移居国外,这次回来,主要是想看看两兄弟。

     他还不知道蓝忘机收养了一个孩子。于是当魏无羡开门,在蓝忘机的指导下跟蓝启仁问了个好之后,蓝启仁震惊了。

    蓝启仁颤抖着手,指了指魏无羡:“忘机,这…这是…你的孩子?”

    魏无羡有些被吓到了,哒哒哒地跑到蓝忘机身后,抱住他的腰,偷偷地探出一点脑袋,打量着蓝启仁。

    蓝忘机习惯性地摸了摸魏无羡的头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    魏无羡伸出头,说道:“我是蓝二哥哥的小老婆哦!”最近很爱看电视剧。

    蓝启仁:???

    蓝忘机:……

    蓝启仁走进客厅,沙发上摆满了魏无羡的玩具,有布偶熊,有小猪佩奇,还有没来得及收起来的遥控汽车;地板上铺着很大一块地毯,零零碎碎丢着几十块积木;地毯旁边还有个笼子,笼子里有只很小的兔子,正咯吱咯吱地嚼着青菜。

    蓝启仁又再次被惊到了。

    上次回来的时候应该是两年前。印象之中,他这个侄子,端方雅正,超然出尘,一举一动尽显名士之风;生活上更是简洁严谨,一丝不苟——怎么不过短短几年,就有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?

    他有些难以置信地拿起一个玩偶,翻来覆去看了好一阵,才道:“忘机,这是什么?你怎么会买这个东西?”

    蓝忘机张了张口,刚想回答,魏无羡却抢先一步,跳起来夺走了蓝启仁手中的布偶,气呼呼地道:“不许动!这是蓝湛给我的!”

    蓝忘机心里微微一惊,抬头去看蓝启仁——果然,大概是还从未见过有小辈竟敢在自己面前如此无礼,他的脸上尽是一副暴雨将至的样子。

    蓝忘机连忙道:“叔父,魏婴顽劣,不通世事,诸多方面有不足之处,还请见谅。”说完又去拍拍魏无羡的脑袋:“快给叔父道歉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收紧抱着布偶的手,大概觉得自己做的也有些不妥,但还是低下头,闷闷地道:“…对不起。”

    蓝启仁面色稍缓,但仍是面色阴沉。摸了摸胡须,开口道:“忘机,孩子虽小,有些规矩还是要懂的。过度溺爱,不教不育,最后本性泛滥,终成败笔。到时候,丢的可是你的脸!”

    蓝忘机默默听了一阵,眼神坚定地看着蓝启仁,道:“魏婴不会。”顿了顿,又道:“多谢叔父教诲。”

    魏无羡第一次看见蓝忘机这样乖乖受训的样子,还是因为自己。心里不免有些难受,一阵一阵地发堵,一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,都是闷闷不乐的。

    蓝忘机早就注意到魏无羡的小情绪了。只是蓝启仁要和自己谈论一些家中事宜,而他又不好在他的面前表现出对魏无羡的太多关注。要是在以往,肯定是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宝贝抱起来,先把人哄好了,再说些其他的了。

    好不容易各项事务言简意赅地逐一汇报完了。蓝启仁还要去蓝曦臣那,于是蓝忘机和魏无羡将蓝启仁送至电梯口。

    电梯门关上的后一秒,蓝忘机就被魏无羡抱住了。

    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心里的真实想法,以为他是因为被蓝启仁教训了一通,所以才不开心的。于是他蹲下身,耐心地哄劝:“魏婴。叔父没有恶意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没有回答他。只把脸埋在他的胸口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 蓝忘机突然被这样道歉,有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 魏无羡的声音闷闷地,再次响起:“我害得你被他骂了。”

    他心里软塌了一片,轻车熟路地将魏无羡抱起,转身走回家:“没关系。你是在担心我吗?”

    魏无羡轻轻点头,声音极有分量,一下一下地敲着蓝忘机的心:“我会乖的。蓝湛,我不想看到你被这样说。”

    蓝忘机嘴角勾勒起一个非常好看的弧度。长长的睫毛轻轻垂下,在魏无羡的发旋上落下一吻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

 

     TBC.

 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401)